欢迎辞

尊敬的各位眼科同仁:
       大家好!
       原定于2022年12月1日—3日在杭州召开的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二届全国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学术会议(线下会),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现改为线上召开,会议时间、日程均不变,欢迎广大眼科同仁积极收听收看大会,希望精彩的学术内容能够使您有所收获!
       本届会议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办,由浙江省医学会和浙江大学眼科医院(浙大二院眼科中心)承办。值此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我代表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学组和大会组委会,对通过线上为大会作精彩学术演讲的各位中外专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对收听收看会议内容的眼科同仁表示热烈地欢迎!借此机会,我也代表中华医学会第十二届眼科学分会,对为中国白内障及屈光手术事业作出贡献的广大眼科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地感谢!
       自2020年第二十届开始,我们将“全国白内障及人工晶状体学术会议”更名为“全国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学术会议”,增加了屈光手术方面的内容,使大会的学术内容和交流形式更加丰富多彩。2021年7月19日,中华医学会正式批复同意,将“白内障及人工晶状体学组”变更为“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学组”,使我国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在组织名称及学术会议和学术内容方面,都实现了与国际接轨。
        本届“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二届全国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学术会议”是学组更名后的第一次大型学组会议。会议将邀请众多国内外著名的白内障及屈光手术专家通过线上或视频进行专题学术讲座,内容涉及白内障及屈光手术的各个方面。大会将安排手术直播、专题讲座、白内障与其他相关学科交叉论坛、疑难病例讨论、手术视频演播等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形式,力争使参会代表或线上收听收看会议的眼科同仁都能够有所收获!。
        过去三年来,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国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学术会议”的规模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在中华医学会的指导和组委会的精心安排下,我们仍于2020年和2021年分别在杭州和大连成功召开了线下会议,成为规模最大的线下学组年会,为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如何安全、成功地组织大型学术会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近期由于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了各位同仁的安全着想,今年的学组会议改为线上召开,欢迎广大眼科同仁积极参与本届大会。
        最后,预祝“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二届全国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学术会议”圆满成功!
        祝各位代表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姚克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委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学组组长

第二十二届全国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学术会议主席



收起

会议已结束